当前位置: 首页 > 我的图书馆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图书馆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社团为考研学子提供志愿服务

2020年12月28日 15:25 程桂练 点击:[]

2020年12月26-27日是2021年硕士研究生全国统一入学考试时间,今年我校考点共有7000余名淮安地区的考生参加考试。图书馆组织入党积极分子以及“知了”图宣会、读者协会、静墨阁书法社、“一米阳光”志愿者队、秋水诗社、绿行联盟等社团,为考研学子的午间休息提供志愿服务。该项服务自2014年以来已持续坚持了七年。

3AD1B

为更好地服务考研学子,志愿者们事先做好了分工协作和具体安排。26、27两日中午,图书馆共接待了2000余人次考生,为他们安排了休息座位。志愿者协助做好入馆测体温和信息登记工作,引导他们快速找到开水房、洗手间,解决一些考生的特殊需求。服务期间,志愿者充分发挥了“以老带新”的精神,让新同学在体验志愿服务的同时,感受图书馆浓浓的学习氛围和考研学子的拼搏精神。据参与服务的志愿者们反映,当看到学长学姐在图书馆内为下一场考试争分夺秒地做准备时,纷纷表示此次经历对自己未来的学习和生活具有很好的激励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