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服务 > 科技查新
科技查新

一、科技查新简介

科技查新是文献检索和情报调研相结合的情报研究工作,它以文献为基础,以文献检索和情报调研为手段,以检出结果为依据,通过综合分析,对查新项目的新颖性进行情报学审查,写出有依据、有分析、有对比、有结论的查新报告。

二、业务受理范围

1.科技立项(申报市级、省部级等各类科研计划)

2.科技成果鉴定

3.申报科技成果奖励

4.其它(如博、硕士论文开题等)

三、工作流程

为保证科技查新工作的科学性、客观性、公正性和准确性,维护查新有关各方的合法权益,请委托单位严格按照以下程序向本查新工作站提交查新委托:

1.下载科技查新合同

2.填写“科技查新委托单”,填写前请详细阅读“查新委托需知”。

3.递交填写完毕的“科技查新委托单”,可通过Email递交电子版,也可到查新站当面提交电子版。

4.查新工作站收到“科技查新委托单”后,与委托人讨论可否接受委托,可以接受委托的项目须签订正式的“科技查新合同”。

5.签订查新合同。查新合同采用书面形式,一式两份,自双方签字盖章后有效。有必要时委托人需提交有关的技术资料,如研究报告、总结报告、相关文献、已发表的论文、申请的专利等(查新站将妥善保管和保密,查新报告完成后归还)。

四、收费标准

备注:

1.每个查新项目一个查新点。查新点每超出一个,按一份新的查新项目收费。

2.每个查新项目提供两份报告原件,若需追加报告原件,须事先说明,每份加收50元;事后追加的,每份加收100元。

3.用户向查新站提交委托,签订查新合同后,委托查新业务方算生效。

4.查新项目委托后,查新单位已完成检索工作,查新委托人提出取消查新的,须支付查新费用的80%,若查新报告已完成,查新委托人则须支付查新费用的100%。

五、服务时间及联系方式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2:00;14:00-17:30

地址:枚乘路校区图书馆科技查新工作站(615室)

联系人:干林

电话:0517-83591071

E-mail:27949365@qq.com

六、附件下载

附件1:科技查新合同

附件2:查新委托需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