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我的图书馆 > 概况 > 本馆介绍
本馆介绍

淮阴工学院图书馆由原淮阴工业专科学校、淮阴工业专科学校交通分部、江苏省农垦职工大学和淮阴职工大学四个图书馆合并而成,现有枚乘路校区图书馆、北京路校区分馆和萧湖校区分馆组成。馆舍总面积38213平方米,馆藏中外文图书180.64万册,中外文期刊752份。电子图书232.74万册,电子期刊11.7万余种,中外文数据库40个。图书馆采用大流通、大阅览的服务模式,馆内阅览座位3638个,实体馆周开放时间101.5小时,WIFI覆盖全馆,电子文献和网络信息资源服务7*24小时开放。

图书馆内设综合办公室(含校史办)、枚乘路校区读者服务部、北京路校区读者服务部、萧湖校区读者服务部、文献资源建设部、信息与技术部,及科技查新站、阅读推广部、信息检索课教研室三个馆设机构。除提供常规的书刊借阅服务外,图书馆还提供委托借还、通借通还、馆际互借、移动图书馆借阅、自助图书借还、科技查新等服务,并承担全校信息检索课教学任务。

近年来,图书馆着力加强信息和学科服务。先后与国家图书馆、国家科技图书馆(NSTL)、南京工业大学图书馆等单位签约,开展文献传递和馆际互借业务;与有教育部科技查新资质的高校馆合作,面向淮安市以及周边地区企事业单位开展科技查新与咨询服务。图书馆努力开拓新的服务项目,为用户提供专利分析服务、专利检索服务与专利战略研究等全方位的专利咨询服务。

淮阴工学院图书馆始终坚持“坚守服务初心,不忘文化传承,践行立德树人”的历史使命,围绕学校“一大目标、三大任务、五大战略”的总要求,努力打造成学校的“资源集聚中心、信息服务中心、开放学习中心和知识交流中心”,为学校学科建设和教学科研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数据截至2023年12月31日)

枚乘路校区图书馆

北京路校区分馆

萧湖校区分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