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我的图书馆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淮阴工学院CIDP制造业数据库应用报告会

2019年03月06日 14:55  点击:[]

3月6日下午两点,由淮阴工学院图书馆举办的CIDP制造业数据库应用报告会,在淮阴工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401会议室成功举办。机械学院的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淮阴工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高荣教授针对教师们介绍了如何有效应用学校图书馆已采购的资源。希望参会教师们,在学习CIDP应用后也做好宣传工作,合理利用好学校电子资源。

会议特邀请CIDP制造业数据库江苏区域傅信芝经理,作关于CIDP制造业数据库应用的报告,希望教师们充分利用学校已有的电子资源。傅信芝经理结合《CIDP制造业数字资源平台》,向教师们展示了平台中服务于学生自主学习、教师教学、学科建设等功能模块,具体内容如下:

《CIDP制造业数字资源平台》以我国机械工程、航空航天、汽车与机床等制造业在长期制造过程中形成的海量信息资源为对象,基于制造业中的行业标准和国家标准,参照国际标准和制造业发达国家和地区的行业标准,利用数据检索与关联技术对资源进行整合,以最适合的形式来表现相关内容,为机械相关专业的用户提供不同粒度,不同层次,优质丰富的数字资源。该平台涵盖知识单元、三维模型、设计计算程序、工程教学、多媒体、电子书等六大模块。同时他还展示了平台中的“中国制造2025”模块如何高效抓取全球最新制造业咨询,激发了在座教师们极大的兴趣度和参与度。平台致力于服务学科建设,提升科研水平。大家也提出宝贵的意见,并一致认为信息化数字化时代科研能力的创新点越多越好,但更主要的是要注重科学依据。

本次会议的召开让教师们充分了解了CIDP制造业资源的功能和应用方法,对淮阴工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教师们了解图书馆已有电子资源具有明显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