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我的图书馆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图书馆组织志愿者到周恩来童年读书处参加宣誓活动

2019年03月07日 17:23 程桂练 点击:[]

2019年3月5日是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更是敬爱的周恩来总理诞辰121周年纪念日。3月3日上午,图书馆组织目耕缘读书会淮工分会、读者协会、绿行联盟等社团的青年志愿者参加由淮安市目耕缘读书会组织发起的全民阅读志愿者宣誓活动,重温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誓言,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感受全民阅读志愿者的风采,以实际行动推进书香淮安建设,助力我国的全民阅读工程。

宣誓活动中,志愿者代表倡导大家多读有深度的书,不断探寻适合自己的读书方法。读书贵在坚持,需做到养成好习惯、积极动笔促思考、坚持阅读增积累三件事,才能走出一条开放自我、发现自我、改造自我、淬炼自我、挺立自我之路。宣誓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怀着崇敬之情参观了周恩来童年读书旧址,瞻仰了伟人的生平事迹,感受着周总理的言行举止,更加坚定了做好全民阅读志愿者的决心。

通过本次活动,青年学子更加感受到了读书的力量和应有的担当,立志要多读书,读好书,积极与他人分享,不计报酬,热忱服务于读书活动,让身边的人拿起书来,让读书的人携起手来,让同行的人负起责来,共同建设书香校园,推进书香淮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