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我的图书馆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淮安高校首届图书情报建设学术年会在我馆举行

2019年03月14日 15:06 程桂练 点击:[]

3月13日,淮安高校首届图书情报建设学术年会在图书馆618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来自淮安市各高校图书馆馆长和代表、图书馆全体职工参加会议。淮阴工学院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为群出席会议并致辞。淮安市图书馆学会理事长、淮安市图书馆馆长吴珩参加会议并致辞。会议由淮阴工学院图书馆馆长薛建明主持。

陆校长在致辞中对与会来宾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史,近些年取得的办学成就,图书馆在学校发展中起到的支撑作用。他指出,这次会议是我市兄弟院校图书馆交流工作经验,把握图书情报建设最新动态的好机会。图书馆要加强工作交流,接受校内外专家同仁的指导,多方听取意见,取得更大进步。

淮安市图书馆学会理事长、淮安市图书馆馆长吴珩在致辞中表示,淮安高校首届图书情报建设学术年会的召开是个好开端,将为淮安的图书情报事业增加新元素、新平台、新领域。

淮阴工学院图书馆馆长薛建明做了题为《围绕高校职能,开拓创新服务——提升高校图书馆的地位与作用》的学术报告;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馆长分享了《高职图书馆空间再造的思考》;超星集团产品部经理董春霞、张薇分别汇报了《双一流背景下的学科评价分析》《图书馆数据服务与创新——智慧图书馆》。

淮阴工学院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倪伟在总结中指出,此次会议内容丰富,让与会人员了解到图书情报建设最新的学术前沿,开拓了图书馆创新服务的新境界,把握了图书馆在新信息技术环境下发展的新方向、新动态与新趋势。

研讨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图书馆信息共享空间、科学与艺术展厅和空中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