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我的图书馆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我校图书馆荣获江苏省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优秀案例二等奖

2019年03月25日 15:38 程桂练 点击:[]

近日,江苏省高校图工委公布了江苏省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优秀案例评审结果,我校图书馆推送的案例“我为图书代言”荣获二等奖。

“我为图书代言” 是图书馆2018年在校内发起的一项原创型阅读推广活动,旨在丰富大学生的校园生活,提升阅读的广度,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盘活图书馆的馆藏资源。活动改变以往以馆员推荐图书的方式,由大学生自荐图书,使得所荐书目能够更加迎合大学生的阅读心理需求和阅读倾向,同时充分调动了大学生的阅读兴趣和阅读意愿,增进了大学生对图书排架规律的了解,提高了快速查找图书的能力。经过一年的探索与改进,活动日臻成熟,取得了预期的推广效果,并在2019年继续推广,以更多更新的形式长期运营。

阅读推广是图书馆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图书馆积极组织和参与各类阅读推广活动,不断加强与师生读者的互动,让更多读者参与到图书馆阅读推广工作中来,营造校园浓厚的阅读氛围。今后,图书馆将继续组织和参与此类活动,提升阅读推广工作成效,为我校的书香校园建设和全民阅读推广工程做出更大的贡献。

奖项公示网址:https://jstgw.nju.edu.cn/tzgg/124e82b5d48e49d09ef1bcd5228d4af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