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我的图书馆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图书馆成功举办第十五期真人图书阅读

2019年04月02日 14:06 程桂练 点击:[]

3月31日,图书馆第十五期真人图书阅读在枚乘路校区图书馆空中花园如期举办。本次真人图书是来自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的潘婷同学。

潘婷同学曾任网络1161班团支书,淮阴工学院翔宇学社副社长及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获得过国家奖学金、数学建模全国一等奖等国家级奖项8项;主持省校级大创项目2项,创新创业类奖项6项,省级创业训练项目1项;参与实践活动获团中央表彰2次,市级优秀团队1次,市级优秀项目1次,校级荣誉14项。

阅读现场,潘婷同学首先分享了她入学三年来学习和工作的经历,她对学生社团工作、创新创业大赛、科学研究、社会实践等事情的认知。她认为,能力可以通过一定的方法训练,但主动学习的意识更重要,大学生入校就应该给自己定下目标,并在后面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地细化和完善,并逐一地实现;她说,目标的实现离不开一个人的自律意识。当下的社会和校园环境,各种诱惑很多,但我们自己要有定力,要管理好自己,做好时间规划。一个人一生会面临各种选择,坚定的目标、坚忍的耐力、持续的努力是成功不可或缺的要素。阅读互动环节,读者现场向潘婷咨询了大学生交友、恋爱、消费、创业、兼职等方面的问题,她认真地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对这些问题的见解。

阅读活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真人图书——潘婷和前来现场阅读真人书的读者,双方在平等、轻松和融洽的氛围下,充分沟通和相互探讨,彼此分享工作、学习和关于人生的感悟,大家一致认为,真人图书阅读是一种有效、直接和收获满满的阅读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