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我的图书馆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图书馆举办“阅读红色经典,传承民族精神”主题书目展

2019年04月10日 16:09 程桂练 点击:[]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倡导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图书馆精选70种红色经典书目,从4月10开始,在枚乘路校区图书馆三楼主题教育展示区展出,将70种书目图文并茂地集中呈现在广大读者面前。

本次主题展所荐书目以中国近现代革命史为背景,叙写了中国人民经历的屈辱与苦难、血泪与抗争。他们既是文学,又是历史。阅读这些作品,有利于砥砺志向,锤炼意志,深邃眼光,熔铸品格,增强读者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引领师生传承周恩来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宏伟志向,弘扬“明德尚学,自强不息”的淮工精神,激发爱国热情,涵养家国情怀,立志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努力拼搏。

本次主题书目推出后,得到师生们的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