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我的图书馆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我校庆祝第24个“世界读书日”暨书香文化系列活动开幕式隆重举行

2019年04月23日 16:05 程桂练 点击:[]

4月22日下午,我校庆祝第24个“世界读书日”暨“扬帆书海 筑梦淮工”书香文化系列活动开幕式在枚乘路校区楚天广场隆重举行。党委书记赵炳起,校长孙爱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建华,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晓文、王冬冬,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华学成、图书馆馆长薛建明出席开幕式。党政办、党委宣传部、图书馆、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国际合作交流处、工会、团委、部分二级学院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共计7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赵炳起宣布活动开幕。赵炳起、孙爱武、吴建华、朱晓文、王冬冬、华学成、薛建明共同启动我校庆祝第24个“世界读书日”书香文化系列活动盛典。

赠书环节中,与会校领导为荣获2018年度读者之星的熊守春、李晓慧老师和邢康、王阁阁、宋悉玲、吴喜龙同学颁奖和赠书。

孙爱武致开幕词。他指出,学校一直重视大学文化建设,在“淮工振兴”战略中提出了书香校园的建设目标,开启实施了一流大学文化建设行动计划,作为凝心聚力昂扬奋进的精神引领,并为此采取了多项切实可行的实施举措。他强调,同学们正处于人生的黄金期,定当努力学习,不断增强本领,既要读有字之书,也要读无字之书,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惟有如此,才能无愧于青春芳华。他希望同学们能走进图书馆,亲近书籍,享受阅读的乐趣,让淮工校园书声朗朗,翰墨飘香。

薛建明就“世界读书日”书香文化活动的主旨、初心和开展的项目作了介绍。他指出,2019年的全国两会上,“全民阅读”第六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多年来图书馆一直致力于常态化推广阅读,以此倡导师生“多读书,读好书”,培养自主阅读、终身阅读的好习惯,涵养校园文化,推动书香校园建设。

开幕式上,节目异彩纷呈。舞蹈《书简》大气恢弘,诗香满盈,既保留原始舞蹈的遗存,又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浓缩了中国文化精神,展示了中华民族之魂;赠书环节,领导亲自赠书激励师生多读书,读好书;书模表演中,模特们身着民族传统服饰,手持图书走台,以创意的形式展现书之美、书之魅、书之韵;阅读宣誓环节,校团委副书记蔡熙文老师带领师生郑重承诺,加强师生对世界读书日宗旨的理解,提升阅读的自觉性;配乐诗朗诵《相信未来》,以其深刻的思想、优美的意境、朗朗上口的诗风让人们懂得了在逆境中如何好好生活,怎样自我鼓励,并矢志不渝地恪守自己对明天的承诺;快闪《我和我的祖国》,师生深情演绎,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发师生爱国主义情怀。开幕式在与会领导共同启动推杆中圆满落下帷幕。

今年我校“世界读书日”书香文化系列活动的主题为“扬帆书海、筑梦淮工”。通过书香文化系列活动的举办,进一步营造校园书香氛围,打造一流校园文化,激发师生牢记“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校训,发扬“明德尚学、自强不息”的淮工精神,推动书香校园建设,助力全民阅读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