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我的图书馆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图书馆开展第十七期真人图书阅读活动

2019年05月14日 10:40  点击:[]

5月12日,图书馆第十七期真人图书阅读在枚乘路校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如期举办。本次真人图书是我校17届校友、淮安飞鸟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徐维林。他集优秀、坚韧、稳重、干练于一身,本科期间,科研竞赛获国奖3项、省奖14项、发表论文3篇、拥有软件著作权7份,涉及领域有文本挖掘、智能家居、网站建设等。目前其公司主要从事自主研发海底针企业服务平台项目及服务外包项目。

活动伊始,徐维林首先和读者分享了自己的大学时光和创业经历:大一时与班长一职失之交臂,任职学习委员,工作中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无论大小;大二时因为优异的成绩和出色的工作能力,被全班同学公选为班长,带领班级去杭州旅游、组织宣讲活动、组建大创团队。大三开始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拓展专业学习内容,在校内外多项学科与技能竞赛中斩获殊荣,同时开始研发校内外科创项目。2017年毕业择业时,淮阴卷烟厂以19万年薪招聘他,他毅然放弃,走上了创业之路。两年来,他遇到的困难无数,但凭着一股不服输的韧劲一路打拼,淮安飞鸟科技有限公司现已初具规模。

阅读过程中,应多位读者的要求,徐维林就自己在班级工作、学习、竞赛、创业历程等方面和读者进行了交流。他鼓励在场的大学生要珍惜大学时光,充分抓住课堂学习机会,同时依据自身特点,利用课外时间积极拓展专业知识的深度和广度,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坚持自主学习,先后自学了九门计算机编程语言。在公司的管理上,他认为,用人首先看工作态度,其次看工作能力;公司的管理也是一门艺术,目前还处于起步阶段,未来将有一个长远的规划,注重市场的开拓。在公司的发展上他注重诚信服务,打牢根基;公司目前的主业务是自主研发,在为他人创造价值的同时做好跟踪服务。回望来路,他坦言:创业很辛苦,但特别值得回味。

整个阅读过程气氛融洽,每位读者均获得向真人图书取经的机会。大家激情讨论,认真聆听,或思或忆,各有所得。本次真人图书阅读活动的成功举办,丰富了读者的阅读体验,激发了读者的学习热情,拉近了读者与真人图书之间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