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我的图书馆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图书馆成功举办第十八期真人图书阅读

2019年05月31日 15:23 程桂练 点击:[]

5月25日,图书馆第十八期真人图书阅读在枚乘路校区图书馆信息共享空间3D影院如期举办。本次真人图书是我校应用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2152班团支书余启敏。他自幼喜爱传统文化,尤爱戏曲,擅长黄梅戏,在省内外的多项比赛中斩获殊荣。

活动以余启敏的一段精彩演出视频拉开帷幕,他圆润的唱腔和优美的台风得到了现场读者的点赞。随后他分享了自己在戏曲学习上的经历:自幼受家庭熏陶,耳濡目染爱上戏曲,正式学艺四年,经业内老师指点,加之自己的苦练和钻研,从戏迷华丽转身为业余演员。得益于学校老师的支持与帮助,大学期间很好地协调好课程学习与戏曲演出的时间冲突,在戏曲技艺上有了很大的长进。他说,戏曲是一门全面的艺术,学习戏曲对个人气质、内涵修养的提升有很大帮助,对戏曲要有敬畏之心。他坦言学习戏曲的过程中常常碰到负面的声音,但因为热爱而坚持,对自己的身份有了认同。毕业在即,他已决定自己的就业方向,从事文化工作,努力提升工作技能,开拓戏曲新市场,为弘扬光大黄梅戏艺术尽力而为。

阅读过程中,应读者的要求,余启敏分别表演了黄梅戏和越剧的选段,示范了黄梅戏的几个手势和台步,并指点有兴趣的读者学习。现场读者深刻体会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古训,同时感悟到“梅花香自苦寒来”的那份快乐。

通过本次真人图书阅读活动,点燃了戏曲爱好者的兴趣,读者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弘扬也有了新的认知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