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我的图书馆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图书馆成功举办第19-20期真人图书阅读

2019年06月17日 16:58 程桂练 点击:[]

6月16日,由图书馆主办的第19-20期真人图书阅读在北京路校区图书馆如期举办。本次真人图书是来自我校自动化学院的胡蔼和唐梓洲同学。

胡蔼同学首先分享了她入学以来的人生经历,她坦言自己并非一帆风顺,有过多次坎坷的经历,遭受过他人的冷嘲热讽,但自己从不轻言放弃,屡败屡战。她强调,不论是竞选班干,还是挑战杯和大创,都要勇于尝试、敢于接受。只有这样,当橄榄枝伸向你时,你才能稳稳地接住。

唐梓洲同学回忆了自己高中时就志在学文,衷情于播音主持专业,但终因各方面的原因选择了理科。上了大学后,他没有丢下兴趣爱好,听从内心的声音,学习之余积极参加校内外的各项活动,期间不断磨砺自己的主持和演艺技能,提升综合素养。他说,有目标就要去努力,付诸实践才有收获。境外交流学习对他是个很大的挑战,同时也是一个极好的锻炼机会。如今大三的他工作已有意向,是自己很心仪的方向。

阅读期间,同学们就大创项目的管理与推进、学生工作与学习的时间分配、对大学生从事科研的认识、考研方向的选择等问题向两位真人咨询,他们结合自身经历从不同视角一一给予答复,给出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针对大家比较关心的大创项目,他们建议先跟团做事,保持持久的热情和耐力,期间不断学习,发挥自己的特长和优势,时机成熟再组团申报项目。

活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通过本次真人图书阅读,丰富了读者的阅读体验,激发了读者的学习热情,拉近了读者与真人图书之间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