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我的图书馆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图书馆赴中共一大会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8月31日 13:30 王敏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8月23日至24日,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党员赴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开展以“追根溯源铭初心、立德树人强使命”和“弘扬红船精神,践行立德树人”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追寻红色足迹、追思建党初心。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首先来到上海中共一大会议原址,共同瞻仰了中共“一大”代表群像浮雕,参观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专题展区,并观看了浓缩我党波澜壮阔奋斗历程的视频短片《追梦》,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党员们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8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缅怀了革命先辈不畏牺牲无私奉献的光荣传统,更加坚定了对党的绝对忠诚和无比热爱,更加坚定了对党领导的事业的无限信任和充分信心。

随后,在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党员们瞻仰了红船,深切感受到红船为播下中国革命火种所承载的历史重任;在一幅幅珍贵的照片和史料前,再一次重温了那段救亡图存、战火纷飞、探索发展的岁月,再一次感受到革命的艰辛,建党的艰辛以及新中国的来之不易。

最后,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宣誓墙前,党员们庄严宣誓,铮铮誓言昭示着入党初衷,字字句句表明了奋斗决心,提醒着每一位党员同志要始终坚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我们必将保持初心,忠于共产主义信仰,用真诚的态度和饱满的激情做人民满意的党员。

在整个活动中,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缅怀一大历程和革命志士的英雄事迹,学习共产党人崇高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始终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和发扬“红船精神”,立足岗位,服务师生,为实现学校“一个目标、两大任务、十个一流”的总目标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