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我的图书馆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图书馆成功举办纪念孔子诞辰2570周年主题活动

2019年09月29日 17:02 程桂练 点击:[]

9月28日,由图书馆主办,静墨阁书法协会、读者协会等学生社团协办的纪念孔子诞辰2570周年主题活动在枚乘路校区图书馆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有专题讲座、手抄《论语》和主题电影放映三个流程。共有师生140余人参加主题讲座,60余人参加手抄《论语》活动,收到硬笔书法作品50余份,活动过程隆重而热烈。

专题讲座特邀孔子第75代传人、同济大学博士、我校商学院副教授孔凡柱作题为《孔子与儒家学说》报告。孔老师分享了孔子姓氏的由来、少年孔子、孔孟一家的缘由、儒家学说的产生与发展、儒家学说的现代解读等内容。通过报告,大家共同缅怀和纪念孔子,对孔子的生平及其成就有了更深的了解。手抄《论语》活动吸引了60余位书法爱好者共聚一堂,现场抄写自己喜爱的《论语》经典语句。活动过程中,抄写者聚精会神,抄写活动持续一个半小时,大家尽展风采,多样的书法形式,创作出了多幅优秀的书法作品。主题电影《孔子》在3D影院放映,使读者以观影的形式进一步阅读远古圣人——孔子。

感悟圣人智慧,激发阅读热情。本次活动受到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取得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