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我的图书馆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图书馆举办戚庆隆先生书法艺术讲座

2019年12月10日 15:24 程桂练 点击:[]

12月8日上午,图书馆在618多功能报告厅成功举办“经意·创意·率意——戚庆隆先生书艺‘三段论’”公益讲座。讲座由淮安市人社局职业介绍中心书记、省书法家协会、省美术家协会会员胥广福老师主讲。我市知名书法家张宗顺(戚庆隆学生)、淮阴区书协主席吴大华、淮阴区书协秘书长吴大鹏、淮安博雅书院董事长曹文建和书画家王树文等书法界人士到场。讲座吸引了校内外150余位喜爱书法艺术的师生参加。

胥广福老师分别从经意、创意、率意这三个主题出发,为大家讲解了戚庆隆先生对于书法艺术创作的心路历程以及书法的独到见解,并穿插讲述了戚老生平的一些逸闻趣事,由此反映出戚老的人品更胜作品。一代书法大家戚庆隆先生勤于修为、勇于攀登,以其杰出的书艺,特别是楷书创作划时代的成就赢得了“戚体”美名,在书法创作上卓有建树,海内外广具影响。讲座期间,胥老师邀请了其他书法家畅谈他们学习书法的感受,对戚老作品的鉴赏,给了现场听众很大启发。张宗顺老师现场向图书馆捐赠了他本人的书法作品。讲座最后,胥老师对戚老的几幅作品从运笔、布局、格式进行赏析和点评。几位热爱书法的同学向胥老师请教了相关问题,胥老师认真做了解答,获得了一致的好评。

本次讲座反响热烈,氛围浓厚,现场听众既学习了书法的专业知识,也领略了书法的艺术魅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对讲座非常满意,今后将认真练习书法,将书艺文化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