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我的图书馆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我校召开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会议

2019年12月18日 10:14 许玲 点击:[]

2月17日上午,我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会议在翔宇楼第四会议室召开,王冬冬副校长、科技处、教务处、研究生处、国资处、国际交流处等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院长及代表共29名委员参加会议。

校图情委主任、王冬冬副校长对图情委工作提了四点要求:一是图情委工作要始终站在学校事业全局的高度,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学校工作重点,进一步拓展图书情报工作的广度和深度;二是图情委要从各自学科专业的角度做好文献采集、资源共享、师生服务的指导工作;三是图情委要有主动担当意识,将图情工作纳入工作计划,积极创新思路与举措,为学校整体的文化建设作贡献;四是图书馆在图情委指导下要精心做好为各二级学院、学科和专业建设的服务工作,力争成为学校的信息保障中心、学习交流中心以及重要的文化育人阵地。

会上,图书馆馆长薛建明作了近五年图书馆的工作报告,回顾了图书馆在队伍建设、文献采购、学科与信息服务、阅读推广、馆舍空间改造等方面所做的工作,提出了明年度工作的主要目标和打算。副馆长仲超生就外文数据库结构调整、构建学科馆员网络、优化学生信息素养教育等事宜作了汇报和说明。

会议期间,各位委员分别从专业学科的角度针对图书馆建设、数据库优化、图书资源利用率、资源共建共享等问题作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