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我的图书馆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图书馆举办“知了”小讲堂活动

2021年10月18日 09:49 张良图 点击:[]

10月16日晚,由图书馆主办、“知了”图宣会承办的小讲堂活动在枚乘路校区图书馆618多功能报告厅如期开展了第一讲。本次讲堂由图书馆程桂练老师主讲,“知了”图宣会成员及各学院、社团感兴趣的同学踊跃报名参加。

程桂练老师以课件、视频、演练等形式从图书馆的软硬件资源、馆内外阅读环境、图书馆的功能、数据库的使用等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全面的讲解,着重介绍了我校图书馆丰富的纸电资源,鼓励同学们多入馆借阅、学习、研讨,利用好大学在校期间珍贵的校园资源。程老师特别向同学们演示了纸质图书的分类排架、检索查找;分别以校内网、校外网环境演练了“中国知网”的登录与使用方法,以生动的案例介绍了信息检索与学习生活、科学研究的关联,并给同学们留下了思考题。通过主讲老师深入浅出的教学引导,同学们使用图书馆资源的强烈愿望被激发了起来。

“知了”小讲堂旨在宣传推广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源与优质的服务项目,让读者更好地了解图书馆,高效使用图书馆的资源,提升读者的信息素养。小讲堂的温暖开讲,培养了社团学生思想道德、丰厚学识、文明礼仪等综合素养,在全校范围内进一步推广了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也为社团新一学年的发展开启了良好开端。小讲堂活动将举办系列见面课,讲堂内容通过社团成员的力量以点带面、辐射全校。社团成员反馈使用效果与疑难问题,联通图书馆与读者之间的桥梁,切实解决读者的现实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