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我的图书馆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图书馆组织开展业务培训

2022年04月20日 20:36 程桂练 点击:[]

4月20日下午,图书馆组织全体馆员开展业务培训。受疫情影响,培训采用线上会议模式。本期培训由图书馆馆长范钦满主持,仲超生研究馆员主讲,培训主题为“认识图书馆行业组织”。

培训前,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杨长茂作了开班动员。他指出,业务培训是造就人才的一种重要途径,更是提升工作效能的重要方法。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线上业务培训也要常态化、规范化,确保培训效果。范钦满馆长分析了我馆的馆员结构,强调了为什么要组织业务学习,学什么,怎样学。希望大家理论联系实际地学,更好地理解岗位要求,在学习中得到成长,得到收获。

仲超生研究馆员首先介绍了系列培训的计划、配套的教材和培训的方式,鼓励大家系统地学,结合教材自主地学,后期还将组织学习考核与业务竞赛。接着,他带领大家系统认识了图书馆国际组织、世界各地区行业的图书馆组织,重点介绍了我国高校图书馆行业组织的发展沿革、组织机构与职能分工。

本次培训较为全面地展示了图书馆行业组织,很好地拓宽了馆员的视野,增强了馆员对图书馆事业的热爱。今后,图书馆还将通过专家报告、馆员讲座、视频播放等多种形式开展培训,提高馆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