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我的图书馆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图书馆组织开展2022年度第二期业务培训

2022年05月04日 16:45 程桂练 点击:[]

5月4日下午,图书馆组织全体馆员开展2022年度第二期业务技能培训。按疫情防控要求,本期培训采用线上会议模式。培训由图书馆馆长范钦满主持,信息与技术部干林老师主讲,培训主题为“计算机常见故障排除与汇文系统使用”。

干林老师首先介绍了计算机常见的几种故障,分析了出现故障的多种可能及对应的排除方法;接着分享了计算机日常维护的注意事项,处理网络连接故障的攻略以及如何做好网络安全的防范工作;最后讲解了图书馆信息管理系统——汇文文献管理系统的功能模块、操作流程、重点要点、学习路径等。

本期培训结合图书馆的工作环境,注重实用技能操作和常见问题排除,受到了广大馆员的欢迎。范钦满馆长在总结中强调,实践与理论密不可分,希望广大馆员充分利用图书馆自身的文献资源优势,做到理论与实际相融相通,从而在业务技能方面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