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我的图书馆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图书馆组织开展2022年度第三期业务培训

2022年05月19日 15:23 王春香 点击:[]

5月18日下午,图书馆组织全体馆员开展本年度第三次业务培训。培训由信息与技术部副主任程桂练主讲,培训主题为“打铁还需自身硬——浅谈信息素养培育”。

程桂练从信息素养的释义、为什么要开展信息素养培育以及如何开展信息素养培育等方面解说了馆员提升信息素养的路径。她指出,打铁还需自身硬,全体馆员要保持足够的信息敏感度,做生活的有心人、读者的贴心人,学会在接收信息的基础上筛选、降噪、辨别、甄选,特别是对馆藏信息保持特别关注,以备解答读者咨询,用心用情做好服务,真正践行“首问负责制”。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杨长茂在培训总结中强调,图书馆作为服务管理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学校“三全育人”教育理念,积极参与大学生信息素养培育全过程,发挥图书馆在信息素养教育中的主阵地作用。

本次培训是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组织参加2022年“领航杯”江苏省教师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的通知》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培训,为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提高馆员信息素养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