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我的图书馆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图书馆组织开展2022年度第四期业务培训

2022年06月10日 16:22 程桂练 点击:[]

6月8日下午,图书馆组织全体馆员开展本年度第四次业务培训。本期培训由文献资源建设部王惠博士主讲,培训主题为“图书馆员论文撰写与投稿指南”。

王惠老师立足专业图书馆员视角,从“解决问题、谋划事业、还原真相、创造理论”四个层面分享了论文写作指南。她指出:由于每个图书馆员的学科背景、倾向兴趣和所处岗位不同,写作论文的优势也各不相同,个人应该了解自己的优势所在,选择感兴趣和有心得的课题来研究。她强调,科学研究的开展必须讲究方法,要精心选题,小心求证,精心写作;论文的价值贵在创新,工作和学习中要加强自我训练和实战运用;论文投稿首先要遵守学术规范,要精准选刊,准确投递,即时跟踪审稿进度。

本次培训契合图书馆员的职业特点与个人发展需求,培训同时还学习、分析、解读了江苏省文化与旅游厅2022年发布的《江苏省图书资料专业技术资格条件(试行)》新政策,有效提升了馆员科研素养,激发了馆员的科研兴趣,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