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我的图书馆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华艺学术文献数据库使用培训助力教学科研

2022年06月10日 16:33 程桂练 点击:[]

为增进我校师生对图书馆馆藏数字资源的了解,充分认识、体验数字资源的优势,普及数字资源的使用方法及技巧,提高资源利用率,图书馆策划组织了数据库使用培训系列讲座。6月8日下午,图书馆特邀《华艺学术文献数据库》专业培训师罗亮为我校师生开展了2022年度第一期培训。按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此次培训采用线上方式,来自人文学院、商学院、管理工程学院的部分师生、学生社团成员和图书馆老师参加培训。

罗亮老师从产品特点、技术优势、资源类型、数据来源以及检索功能、访问方式等方面介绍了华艺学术文献数据库,分析了两岸的SSCI(2019-2020)发表情况,分享了台湾核心期刊的录用规则、审稿流程与投稿技巧,为师生相关的论文写作与投稿给出了清晰的指导和简要的分析。

培训开始前,图书馆信息与技术部程桂练老师在介绍了图书馆现有中外文数据库资源的特点与功能,加深了大家对馆藏数字资源的了解。图书馆现有中文数据库28个,外文数据库11个,试用数据库15个,基本满足我校师生教学科研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