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我的图书馆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图书馆组织开展2022年度第九期业务培训

2022年09月30日 08:40 程桂练 点击:[]

9月28日下午,图书馆组织全体馆员开展本年度第九期业务培训。本期培训由图书馆仲超生研究馆员主讲,主题为“从数字图书馆到智慧图书馆”。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杨长茂主持。

仲超生研究馆员带领大家回顾了图书馆的起源与中国图书馆的变迁,阐述了实体图书馆、数字图书馆、复合图书馆、智慧图书馆的特点与演进过程。他指出,图书馆的发展史也是一部人类文明的发展史。社会的发展、知识水平的提高、价值观念的更新与突破,促使人们从更高层次重新认识图书馆的价值与使命。图书馆不仅应成为继承、保存传统文化遗产和传播知识的场所,更应当立足于社会,服务于社会,促进社会的文明和进步。课程最后,仲超生研究馆员结合馆情分析,构思了我馆的智慧化建设内涵与目标愿景。

杨长茂书记在总结中强调,智慧图书馆建设是新一轮全国规模的图书馆数字化建设项目,也是智慧校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全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推动下,高校图书馆正面临着新一轮的挑战与机遇,图书馆员应该勇于担当使命,为建设高水平淮安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