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我的图书馆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追寻历史足迹 书写青春华章——校史宣讲团新成员走访苏皖边区政府旧址

2022年10月17日 09:00 王秀丽 点击:[]

2022年10月15日,校史宣讲团在苏皖边区政府旧址纪念馆举办主题为“追寻历史足迹书写青春华章”的参观学习活动,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杨长茂,校史馆相关老师参加活动。

金秋送爽,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日子里,校史宣讲团成员来到苏皖边区政府旧址。苏皖边区政府1945年11月1日在淮阴成立,是由新四军建立的苏中、苏北、淮南、淮北四大解放区组成的民主联合政府。在短短一年多的施政时间内,创造出了辉煌的革命业绩,成为民主中国的实践模型之一,并为新中国的解放作出重要贡献,为此后的革命和建设积累了经验,培养了大批人才。

大家参观了苏皖边区革命史陈列馆和苏皖边区政府旧址,通过观看大量图片、实物,聆听讲解员的生动解说,了解苏皖边区政府的成立及历史背景,感受边区政府当年在艰苦的条件下,励精图治、雷厉风行的政权建设情况,并从生产经济、文教卫生、武装斗争等几方面深入了解边区政府的辉煌革命业绩。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受到很大的震撼,大家表示要追寻革命先烈的历史足迹,大学期间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学习任务、社会责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认真的态度,传承革命精神,书写自己的青春华章,做新时代的有志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