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我的图书馆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图书馆举办万方数据资源利用专题培训

2022年10月21日 10:39 程桂练 点击:[]

为增进我校师生对图书馆馆藏数字资源的了解,充分认识、体验数字资源的优势,普及数字资源的使用方法及技巧,提高资源利用率,图书馆策划组织了数据库使用培训系列讲座。10月19日下午,图书馆特邀《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专业培训师蔡世宇为我校师生开展专题培训。按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此次培训采用线上方式,图书馆全体馆员、“知了”图宣会、读者协会、秋水诗社等社团成员共二百余人参加培训。

蔡世宇老师以“高校科研全链条精细化信息服务”为题,从产品特点、技术优势、资源类型以及访问方式、检索功能等方面演示了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的基本使用方法,为师生教学科研相关的文献信息获取、快速阅读、论文写作与投稿给出了清晰的指导和简要的分析;着重介绍了如何利用万方科慧、万方选题等辅助工具进行科研选题与分析,助力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蔡老师还借助万方科研诚信平台的强大功能讲述了科研诚信的重要意义。他指出,科研不端行为不仅毒化我国的学术生态,阻碍学术创新,还损害我国科研工作者的形象,加重社会的诚信危机。高校正积极构建以诚实守信为核心理念和行为准则的科研诚信价值体系,弘扬实事求是的优良学风,营造良好学术生态,使“崇实、唯实、求实”成为每位科技人员的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