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我的图书馆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图书馆组织开展2022年度第十一期业务培训

2022年11月02日 17:46 程桂练 点击:[]

11月2日下午,图书馆组织全体馆员开展本年度第十一期业务培训。本期培训由枚乘路校区读者服务部主任石浩主讲,培训主题为“高校图书馆空间再造”。受疫情影响,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

石浩主任分析了图书馆为何要开展空间再造,指出了空间再造的优势所在。他结合我馆大流通改造的实践,搭建了图书馆空间再造的布局体系,提出了图书馆空间再造策略,探讨了如何挖掘图书馆的空间资源,利用图书馆空间再造开展服务的创新与变革,从而更好地保障高校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对资源的需求。

范钦满馆长在总结中强调,网络技术的迅猛发展给高校图书馆带来了全新的挑战。空间再造与空间服务是新时代高校图书馆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图书馆应对挑战的重要抓手和最佳选项。图书馆必须坚持打造开放、智能、多元、舒适的学习、交流、分享与创新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