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外访问 > 试用资源 > 正文
试用资源

“选题宝”人文社科大数据分析服务系统

2022年12月09日 08:41  点击:[]

试用内容:“选题宝”人文社科大数据分析服务系统

试用方式:支持基于校园网IP地址的访问使用,同时支持用户在校园网使用一次之后在全国均可以漫游使用。

试用日期:2022.12.9-2023.12.31

试用网址https://www.xuantibao.cn

版权公司:北京问影科技有限公司

【选题宝简介】

「选题宝」人文社科大数据分析服务平台通过独有的学术大数据挖掘能力,帮助研究人员:

•一键找到⾼价值选题

•一键评估选题价值

•一键生成态势分析报告

•一键生成立项分析报告

•一键生成自动综述

•一键索引政研资料

「选题宝」让每位学者都插上大数据的翅膀,纵览学术研究全貌,收获科学研究真知,提升学术洞察力!

【主要功能特点】

选题发现:通过向导方式,一步步从选题方向出发,到推荐论文题目、课题题目、写作大纲、参考文献,帮助研究人员快速掌握某一主题研究资料;

价值评估:一键为您的选题从“学术价值、应用价值、新颖度、研究关联度”等方面进行评估打分;

态势分析:一键自动计算研究主题的文献数据,研究脉络、主题聚类、知识图谱一目了然;

自动综述:输入关键词即可从学术论文、专家观点、媒体观点等万千文章中自动生成对应的综述资料。

立项分析:具有国内较全的国社科、教育部项目、省社科、各部委总局项目立项数据库,选题之前看看立项情况有助于准确掌握选题意义;

投稿分析:为您推荐最适合投稿的期刊,并有期刊用稿偏好、论文主题推荐等分析结果;

选题专栏:专栏每月发布1期,涵盖18个学科的最新选题及分析报告,帮助研究人员了解热点选题;

写作助手:用户输入开头系统自动生成一段文字,通过人工智能手段为用户撰写论文提供参考。

使用指南